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担保机构评级工作 会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4:02:04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担保机构评级工作会

 

2012124,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了2012年第二次担保机构评级工作会。李世奇会长主持会议,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大公国际评估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公司、北京资信评级公司、北京君维诚信用评估公司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世奇会长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总结2012年担保机构信用评级情况二是各评级机构介绍在开展担保机构评级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发现的担保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研究今后担保机构信用评级工作

接着,李世奇会长简要介绍了2012年担保机构信用评级工作情况,指出了评级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重点强调:

一、评级机构应坚守规范、标准,客观、公正的做好评级工作,进一步提高评级机构的公信力。评级机构应按照规范标准的要求,独立做出信用等级的最终评定,绝不能牵就担保机构要高级别等无理要求。各担保机构也应该积极做好配合工作,提供真实、充分的相关资料。信用评级的最终评定结果,不应突破《北京市担保机构评级规范标准》的底线要求。特别应该注意担保机构资金的流动性,担保机构应保持有一定比例的现金类资产,当然并不是越多越好。同时应该注意评级报告要充分揭示担保机构的全面情况,并应重点突出,观点明确。只有充分反映担保机构的实际情况,才能充分发挥评级报告的使用价值,提高评级机构的公信力。

二、工程保证担保关口进一步前移。协会目前对工程保证担保进行公证前备案制度。担保机构的信用等级必须达到BBBBBB级以上,评级机构要帮助协会把好关,注重评级报告的质量,要充分了解担保机构各方面的情况,做好访谈工作。

三、相关工作要求,工作安排。下半年原评级到期的担保机构应于1225日前完成评级工作。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凡是本年度未做信用评级或未报送评级报告的担保机构将不再保留在“符合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条件”的名单中。明年协会将继续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评级补助资金,给予担保机构一定的评级补助。进一步推进担保机构信用评级工作,促进担保机构信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出席会议的各评级机构负责人分别做了2012年评级工作总结,介绍了在评级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部分担保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将积极配合担保协会继续做好担保机构的评级工作,按照协会提出的要求,公平、客观、公证的反映担保机构的实际情况,促进担保机构提高防范风险,规范运作的能力,不断提高信用管理水平。同时加强评级机构的自身建设,提升评级机构的公信力。

会上大家结合监管部门关于对投资比例、准备金提取、风险集中度、放大倍数以及对现金类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在评级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担保机构的实际情况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对担保机构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定。

最后,李世奇会长提出:请各评级机构对今年所做担保机构的评级情况做进一步的分析研究,并与去年的情况比较,找出共性的特点和问题;请大家对现行的评级规范标准做进一步研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会议结束前,李世奇会长对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这次会议表示感谢!并感谢各评级机构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认真负责地开展担保机构评级工作。

 

 

一二年十二月五日

上一篇:协会召开第八次会长会议 下一篇:李世奇会长分别到中投保、长安保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