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市融资担保联盟联合北金所等机构举办融担机构不良资产处置主题沙龙

来源:xydbxh 责编: 时间:2018-02-11 17:11:25 浏览次数:

市融资担保联盟联合北金所等机构举办融担机构不良资产处置主题沙龙

 

201826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北京市融资担保联盟、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联合举办了“融资担保机构不良资产处置”主题沙龙。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北京再担保公司董事长、北京融资担保联盟牵头单位负责人秦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出席了沙龙活动。来自北京再担保、中关村担保、市农业担保、市文化科技担保、国华文创担保、石创同盛担保等26家我市及河北担保机构代表和北金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海波主持。

北金所董事长王乃祥在致辞中介绍了北金所的历史沿革,以及牵头组建全国地方商业银行北京俱乐部,产品创新、资产处置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和成功案例,希望同与会担保机构探讨利用北金所各业务平台资源帮助担保机构解决不良资产处置难题,并开展小微企业直接融资业务方面等方面合作。

秦恺董事长在演讲中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经济发展转型、金融市场强监管形势。他指出,银行在今年有可能出现信贷额度趋紧,前期一些直接融资手段也将随着强监管政策逐渐失去作用,融资担保公司应主动应对面临的严峻形式,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要利用各种手段和平台资源,提高担保不良资产处置的时效性、降低处置成本。北金所的资源和平台为担保机构处置不良资产提供可供选择的通道,希望通过此次沙龙研讨,加强担保机构与北金所沟通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融资担保联盟和担保业协会也会积极推动担保机构与北金所相关业务合作,建立定期合作交流机制,多渠道探索加快担保机构不良资产处置的路径和方法。同时,为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银行信贷紧缩,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融资担保联盟和担保业协会将积极争取政府相关政策,与北金所一起推动发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债”,通过叠加政府扶持政策的直接融资方式,帮助小微科技和文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随后,北金所业务总监刘俊国、国金三部副总经理刘立坤分别介绍了北金所旗下的创新产品“债权融资计划业务和押品前置委托交易业务”。北金所国金三部总经理林玲及相关业务人员同与会担保机构代表进行了对话交流,重点围绕不良资产处置效率、成本核算,不良资产定价、押品前置委托交易业务公证业务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沙龙是探索以市场化方式处置担保不良资产的一次有益尝试,增进了北金所与融资担保机构业务的相互了解,创造了合作机会。今后,融资担保联盟和担保业协会还将继续帮助联盟成员和会员单位拓展不良资产处置合作渠道,增强担保机构代偿回收能力,更好地为符合政策导向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上一篇:秦恺会长应邀为河北省融资性担保机构2018年第一期高管培训班授课 下一篇: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