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来源:xydbxh 责编: 时间:2018-04-28 13:14:38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420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再担保公司第三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长兼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秦恺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共30多人参加会议,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兼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海波主持会议。

秦恺董事长兼会长在报告中首先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7年全市担保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及协会工作概要。他指出,通过对2017年全市信用担保行业统计数据进行分析,行业呈现出以下几点值得特别关注的变化趋势,一是政策性担保机构新增贷款担保规模增长明显;二是民营担保机构融资担保业务规模继续下滑;三是风险代偿有所减缓。他还指出,2017年,协会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国家和北京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与改革建言献策;二是积极推动京冀担保机构跨区域合作,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三是积极推动行业平台建设,为担保机构开拓市场提供服务;四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五是通过培训、组织座谈等方式强化行业风险管理,积极拓展担保不良资产处置新途径;六是强化协会管理和宣传工作,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会上,秦恺董事长兼会长还简要分析了当前担保行业面临的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提出了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协会会费调整、行业示范单位及杰出人物评选、监事长和副会长单位变更、近期培训重点内容、协会期刊组稿及赴河北邯郸考察等有关事项。

会议最后,中关村担保、首创担保、晨光担保、中合担保、中投保、燕鸿担保等与会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企业近期经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秦恺会长讲话

 

上一篇:市融资担保联盟联合北金所等机构举办融担机构不良资产处置主题沙龙 下一篇:首创担保公司召开2018年度风险管理工作研讨会